DDDahlia

¥此号专搞-阿拉希¥佛系团饭黄担¥
¥all2我喜,信号灯心头好¥
满脑子黄色废料下笔清纯的一批
¥禁毒&脱饭回踩谢谢¥

【Y2】同级生

正主供梗:秘密岚20110224提线木偶part   

使用说明与同级生漫画动漫内容无关!!

HE放心使用,高中生交往中设定

ooc有,私设如山。老福特的排版一如既往的让人心累

是青涩的S和青涩的N呀。

全文6k+一发完

 



 

       明天就是毕业典礼了。在二宫和也看来,这毫无意义的毕业典礼就是一个再一次提醒他们这群人已经结束高中生活了的仪式。

       花瓣落在街边正在认真递出的情书上,被害羞的少年飞速塞进书包里。然后少年骑着公路车飞快地消失了,甚至来不及留一个联系方式。

       那四月樱花的盛开与飘落,就像是在纪念这场盛大的告别,包含着对踏入未知前方的学生的送别和对一段即将结束的关系的祭奠。

       高中毕业就要分离两地,他万众瞩目的优等生男友樱井翔选择东京的大学像是一种的必然,而他留在这个小城市里。两地分离在他们这种关系中如同用长筷子把他从蜜罐里面捞出来,顺便还甩一下带出来的蜂蜜,甩得干干净净那种。

       想到了樱井翔晚上还约了自己早点通电话说有要紧的事情商量,二宫一边更加用力踩了公路车加快回家的速度,一边吐槽真是有樱井的风格,好像就算是分手也要提前约定时间然后在电话里说。

      其实理论上来说他是不知道樱井的毕业去向填的是“庆应大学”的。调查表是班长肚疼拜托他送到办公室的时候,学号是1的某人的调查表就不偏不倚的晃在自己脸前。其实想想也在情理之中,之前有听说过樱井翔的父母为了一个项目调查才来到这个小地方,并且樱井也和自己说过只有他自己跟着来到了这里,弟弟妹妹都还留在东京上学。不过升学前的俩人都默契的没有提过这个问题。二宫是想问的,比起自己留守在此,他知道对方必然是要离开的,他想知道樱井想去哪里,他不想以后去找他的时候连个地址都不知道。

       二宫心想着自己平日里在樱井翔面前也挺能说会道的,经常性习惯性的吐槽稳准狠。怎么问个毕业的去向就那么难张口,仿佛张口问出来的那一瞬间就有发生巨大的改变。

       或许自己早该抽离出来的,他和樱井翔的距离太大,那样的家庭能接受他们俩的事情吗?即使一开始已经没想过被所有人祝福,但二宫也仍希望樱井不要受到来自社会的不公平的伤害。樱井翔多么看中他们的感情,对他多么好,他心里比谁都清楚。很多有实验机会的时候总会赖着他做双人小组,尽管小组成员少意味着整理数据的任务更加繁重。二宫之前还碰巧听到樱井对另一个想加入他们小组的同学说:“不好意思,我只相信NINO。”这种被无条件信任的感觉让二宫沉迷。

      自己早上赶不及吃饭桌子里会有专门留着的的面包,中午做的便当总是被对方吃得干干净净并且回赞无数个“好吃!”,大多数时间还会把自己吃不完的给解决掉。下午放课后樱井会踢球,会在踢得精彩的进球时大喊自己的名字让举着毛巾和宝特瓶的自己被突如其来的瞩目弄得脸红。即使这样几乎形影不离的一天,两人甚至还会像女子高中生一样在睡前发晚安短信或者通电话。

     然后想想这些将会在未来统统消失二宫和也怕得不行,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记忆力自己是没有花粉症的,那会不会樱花开花的花粉也让人过敏呢?二宫骑着公路车在路上这样想着,否则怎么会在这个季节常常感到鼻酸?

   “所以樱井翔为什么不给我说呢?”

     而这样在胡思乱想自己,脆弱、多疑,大概会让对方讨厌吧。

 

 —————— 

晚上,二宫洗完澡刚坐在床上携带就响了。

 “那个,NINO在干吗~”

 “刚洗完澡,在等一个身价上亿的老板跟我谈合同,你占线了是要赔偿我的损失的。”二宫坐在床沿心不在焉的抠着毛巾。

  “那真是抱歉啦,”樱井见怪不怪地听着自家恋人跑火车,“不过我这里有个一千人的小项目不知能否劳烦您帮我做个参谋?”

      二宫大概明白是明天毕业生发言的事,慢悠悠地挪到书桌前,随后故作严肃的清了清嗓子,还没张口樱井便知道对方是同意了。“明天我优秀毕业生的发言……虽然我已经整理了几遍……”

  “所以?”

  “要不你帮我看看,省得我明天给师傅您丢人!”

  “就这样?”

  “就这样。”

      二宫听着有点莫名其妙,但好像又觉得理所应当。他湿头发没擦干啪塔啪塔地滴水,干脆用毛巾使劲揉了揉湿头发挂在脖子里,开了免提跟樱井讲话。

   “那你拍给我?”

      对面哗啦哗啦地大概是在翻着稿纸。安静之后才听见樱井的声音:“我直接念给你听吧,顺便还能让我先熟练熟练。”

      二宫哼了一声表示同意。

   “那我开始了啊,亲爱的校长,老师们,以及朝夕相处的同学们——”

   “等等,把废话给省了,你难道还想问大家的调子如何呢?就说你拿不准的重点。”

   “哦……”樱井又往下看几行。“那就这几段吧……【虽然会难过难过,哭泣,彷徨,同时恭喜大家,我们也获得了独立的机会。大家摆脱了高中生这个称呼,离开了我们这些熟悉的人,就能学会独自承受,就更能学会自强,得到锻炼,变得更加独立自信后就离立派的成年人又进了一步。】”

  “挺好的啊,继续念呗。”

  “【毕业就意味着分开,但不意味着分离。虽然有些同学可能会觉得很费解。容我说明一下,我认为分离是我们被隔离,被外界的因素无情的阻断,这样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但毕业不是这样的,毕业了是我们这样的一群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是我们作为独立的个体更加努力地去生活。】其实我觉得这一段又有点多余,但这一段很能传递出我的想法,我并不想让大家沉浸在毕业的悲伤地气氛里……所以说还在想这一段要不要留着,NINO你说呢?”

      樱井听对面没回复,看了一眼仍然在通话中,“NINO?”

    “啊…”二宫被叫回神,不好意思地干脆关了免提贴上耳朵。“那你继续说……”

    “算了,感觉也差不多了,刚刚又看了看觉得也不用怎么改了。”

樱井今天晚上也不仅仅是找二宫商量发言稿的事情。他感觉到了这几天二宫的状态明显不对,又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问了妹妹樱井舞得到的回答 “可能女孩子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吧”更是让樱井觉得莫名其妙。结果计划着给二宫打个电话,用毕业发言这事旁敲侧击一下看看是不是因为毕业这件事情。不过现在看来拐弯抹角确实没什么用,樱井干脆选择直球出击。

    “NINO填了什么?” 

       话题转变得令二宫措手不及,“这个嘛,【就业】啊,你知道的,老家的厂子需要有人看的,况且爷爷身体也不好,我跟妈妈离得近一些总是方便的。”既然樱井开了口提了这事,不如自己也顺着话题说。“翔君呢?”

    “庆应。”听筒里传来对方低沉的声音。  

    “果然和适合翔君你啊,唱rap的庆应boy~”二宫暗自佩服起自己滴水不漏的演技。

      双方忽然都沉默了,还是对面先传来声音:“NINO你成绩并不差其实,那你想去东京吗?”

      想去吗?

东京大概是每一个少年的梦,想去闯荡去拼搏,带着对繁华都市的向往和憧憬,在高楼大厦里淡定自若的喝着咖啡对着电脑办公,自信的和客户讨论着项目,在下班后西装革履地走进热闹的酒吧,在动感的音乐与放浪的舞步中混杂着只属于成年人的诱人酒精来场彻夜狂欢。理智而又疯狂。

   “想啊,”二宫顺着窗户能看到不远处的厂子。“我以后把生意做大了,我肯定要去东京开公司,当大老板嘻嘻。”

      听筒里传来笑声,“那我可得先叫你一句‘二宫老板’了。小弟东京之旅不畅,还得请二宫老板多提携提携才是。”

    “不会的。”樱井听着一愣。

    “是翔君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我相信你。二宫和也看中的男人一定不会失败。”

       少见的直球让樱井翔心中一暖,像是在大海盲行了好久的小船突然找到了罗盘。虽然电话只能传声看不到画面,但他可爱的小男友那边必定是红了耳朵,更是压低了嗓音,“我突然很想见你,Kazu。”

      而这边的的确确红了糯米团子在低音炮的攻击下更加红热,立刻变成小尖嗓:“笨蛋翔酱,等明天毕业式更定能见到。”

   “那明天见,明天我有重要的事情给你说。”

      随后互道了晚安,樱井又口头占了点便宜,愉快的收了线。

      其实樱井心里面也是忐忑的,二宫有着他无法触摸的神秘的矛盾感。在他刚开始注意到这个男孩的时候,他在人群中既保持着置身事外的清冷孤傲,又能随时随地融入到一个集体中与大家谈天说地。他独处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面无表情甚至有些阴郁,也不太主动跟别人搭话,但需要发言的时候毫不犹豫。明明顶着豆芽颜,却从来没说过什么年少的奇思妙想,总是时不时蹦出一些二宫流哲学语句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比起“大家的二宫和也”,“樱井翔的二宫和也”则更加鲜活,会生气,会大笑,会吐槽,会撒娇,会依靠。

      他喜欢他的复杂,而他喜欢他的简单。

      所以樱井此番打电话便也是曲线地想试试二宫的态度,他知道二宫不喜欢他自己的敏感多思,与乐天派的樱井相比二宫就是容易把很多事情往最差的方面想的悲观派。此时他反而有点懊恼此前的曲线球,想让他敏感的小男朋友安心的方法简单又直接,可偏他又想通过自己的毕业发言旁敲侧击。

      他设想过未来肯定有很多路,但唯独没有设想过与二宫形同陌路,未来的路不管是否坎坷,他多想和二宫一起走下去。

       楼下传来妈妈催促睡觉的声音,樱井大喊着应了一声便熄了灯钻进了被窝。在脑海里反复计划的明天的行动。与此同时的二宫和吹干了头发躺进被窝,也在怀着对明天的畏惧与期待中,进入梦乡。

 

 ——————

      樱井翔到底是万众瞩目的樱井翔,与其他人坐在下面看他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与平时的溜肩吃货截然不同。

      那是大家的樱井翔。二宫这么想。只不过所有面的樱井翔都是他的。

台上的黑色西服君的发言感动倒了下面无数学生,即使是昨天晚上听过一遍的二宫也不免触景生情。大抵这个人言语的力量无法估量。

    “不要畏惧改变,不要留恋美好的过去。现在的一切都不能决定以后,未来的大家前途无量。始终将感谢一词牢记。相信大家都能承载着我们这些人祝福,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成长成功。”

      樱井翔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二宫的位置。最后的一句话他抬头脱稿与二宫四目相对,视线交汇时一直目不转睛看着台上人的二宫没来由地紧张,对方看向他眼神充满坚定,声音铿锵有力:“感谢彼此的相遇与改变,以及未来不能彼此相伴的日子里,我也会祝福大家在自己独自奋斗的道路上都能在每个领域的每个角落绽放光彩。”

      掌声轰然四起,台上的樱井朝底下鞠了一躬,然后在台上激动地朝他挥手,周围全是他们班的学生,大多数人都热情饱满地喊着樱井翔的名字挥着手,二宫知道樱井听不见,也没好意思跟着大喊名字,犹豫之下举起来了手随大流朝台上的人挥手。结果台上之人突然就兴奋了起来,咧开了嘴朝他笑,一直笑。大概是占流程时间太长,主持人礼貌地请他下去然后进行下一项。二宫也乐了,朝他做了无声的口型“笨蛋”。

      他本能的觉得樱井是在传递什么信息。再次向台上看去却也是找不到对方的身影了。

      这边在后台待着的樱井翔也不敢在幕后探头,仔细又看了看自己的演讲稿,回想着最后二宫与他视线交汇时样子,即使离得不近,樱井觉得自己依旧能看清那双令他心动的湿漉漉的眼睛。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有没有传达到位,樱井翔兀自感慨。一会儿还得找机会躲开爸妈完成自己的计划。

      随后的流程千篇一律,挨个领完证书、齐唱了校歌之后就散了场,领着各自的父母的在校园内四处看看也算是个纪念。二宫这边父母照旧没来,平时里偶尔来帮他开家长会的爷爷今天也有事,典礼一结束二宫倒像是彻底与这个学校划清了界限,被请出了圈子。二宫左想右想也没地方值得去,不如再去教室里看看。远远地看着樱井的父母被樱井翔拉去足球部活室,想到昨天晚上聊天的时候对方有说过今天家长都会请假过来看他毕业典礼。说不羡慕是假的,那样和谐的家庭。

      二宫越发觉得自己最近的情绪很奇怪,樱井跟他说话时它会对未来充满希望,然而一旦自己独处,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一股脑的涌来赶都赶不走,什么事都开始往坏处想,甚至有时候怀疑樱井下一个电话打进来就是要分手。

      教室里果然空无一人。

      二宫觉得自己得重启一下,老这么患得患失的不跟个小姑娘一样?

      操场上还有低年级趁着高年级离校久违地抢占了足球场发泄多余的精力。不过现在到也无聊,二宫便坐在靠窗的桌子上看着这群人踢球打发时间。

      红色衣服那一队好像赢了,十几个人抱在一起欢呼。不过二宫怎么觉得自己隐隐约约听见了女人的声音?

   “以后翔君就是大学生了,要继续努力给弟弟妹妹做榜样哦!”

二宫听到樱井的名字一愣,反应过来好像是樱井妈妈的声音路过了教室便下意识的紧张起来。

   “喂妈妈不要现在就给我施加压力啊,我才刚刚毕业诶——”樱井像是极不情愿的拉长了音敷衍回应。反而逗笑了樱井妈妈:“总之就是要加油,穿上西装已经像个大人了,如果再染回黑色摘掉耳钉的话可能会更像吧。”

   “饶了我吧——”

      然后二宫听见樱井妈妈的笑声越来越远,大约是走到了拐角楼梯处准备下楼。长呼了一口气,他还没准备好面对樱井的父母。

     小心翼翼地存在着,守护他与樱井的感情。

   “那个我忽然想起来好像有东西忘在教室里面了!抱歉,你们等我一下我回去拿!”紧接着的便是越来越近的急切的脚步声。二宫的心跳随着脚步声加快,然后——

      门开了。

      樱井翔还是穿着上午在大会上发言的定做的小西装,红色的领结衬得他格外精神,他觉得樱井妈妈说的没错,跟平时的立领黑校服相比,他儿子真的像是个立派的成年人了。

    “那个,嗯,你还没回家啊?”

      可惜一张嘴结巴了。

   “没有呢,想再多看一会校园。”

     二宫从桌子上滑下来,瞥了一眼樱井空空的桌子和收纳柜,“我有听见翔酱说东西忘带了,请问你是忘带桌子了还是椅子了?还是说那螺丝钉你也要拧掉带走啊?”

     见自己的话被戳穿,又在推敲着如何开口,左不过几句话,竟让自己昨晚改了又改也没找到合适的开头和措辞,向前走了两步结果欲言又止。纠结半天的人终于在揉乱自己的短发后开了口:“这应该是最后一次在这个教室里了吧,又要有新的三年级生来这个教室里了。”

      二宫有点鄙视自己的期待,相叶就说过如果由一方在对话时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开口然后开口又顾左右而言他,那么这个人一定有猫腻!单身贵族相叶雅纪给他灌输毕业季即分手季,二宫也多多少少受其熏陶有点相信。向他们这种典型的即将异地的情侣,怕是逃不过这个定理。

   “文化祭也玩的很开心啊,是真的很欢乐。应该是一年级时候的事情了吧哈哈哈”只有他自己干笑着,“那时候我们还不是很熟呢。”

   “所以说,樱井翔你到底想说什么别婆婆妈妈拐弯抹角的!”二宫一口气吼出来,往前迈了几步跟樱井离了半张桌子的距离。

      樱井声音一下子就小了:“那个,对不起啊,决定去东京这件事情。”

二宫看着他没说话。

   “但我绝-对-会变强的!会回来接你的!”

      像是喊出来的誓言,二宫觉得樱井的话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格外响亮。

      像是一直解不出来的几何题被添了一条辅助线之后突然变得简单。。

      二宫看着眼前这个男生,他觉得自己之前的各种彷徨和迷惑都得到了答案。

      他的心一下子轻松起来。

不过这边情话苦手樱井翔反而更加紧张,皱着鼻子揉了揉头发,做贼心虚般地瞄了四周,看见半开的教室门心虚地吞了口水。

      樱井翔你可以!你以后还有更多十八禁的事情要跟他一起现在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怎么能够退缩!!!樱井不断地在心里给自己鼓劲。

       二宫纳闷他的动作,上前一步询问:“翔君——”

       然后樱井翔同时也一鼓作气上前抱住了他撞上他的唇。

       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柔软的触感让二宫睁大来了眼睛,对方的金发扫的有点痒,眼前是对方过于紧张的脸。二宫随后轻笑着歪着头回抱过去。

       樱花的香气伴着风从窗户外涌入,窗帘也为之起舞。空气是香的,西服是皱的,唇是甜的,怀抱里的身子是软的。

      突兀的开始却又水到渠成的结束。

    “所以Kazu,到那个时候为止,这里都是我的。”樱井指尖轻轻点了他的双唇。

       二宫被樱井直勾勾的眼神盯得羞于回答,只是埋在他肩头点点头。回想起来刚刚自己忘我地和樱井在开着门的空教室里又亲又抱更加羞赧,慌忙红着耳尖推开樱井翔。

      而樱井也好不到哪里去,摸着鼻子掩盖自己脸红。“那,我去找其他人了,晚上联系?”

    “嗯。”二宫的声音细若蚊吟

    “翔君——找到了吗?”

    “你去吧,阿姨在叫你呢。”二宫推了推他的胳膊。

    “那我走啦,你也早点回家吧。”

    “晚上见。”

    “好。”

       樱井出门的时候手带了一下门,窗帘立刻趁着微风起舞。二宫和也扭头朝着操场看去,绿莹莹的草地上已经空无一人。

       所有的比赛都会结束,但二宫和也相信他和樱井翔永不散场。

 

 

 

                                                                           ————END


评论

热度(38)